| 网站首页 | 餐饮资讯 | 家常菜谱 | 风味小吃 | 八大菜系 | 国外菜谱 | 特色菜谱 | 餐饮知识 | 
您现在的位置: 菜谱网 >> 餐饮知识 >> 健康饮食 >> 文章正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好茶喝出好心情、好气色            【字体:
好茶喝出好心情、好气色
作者:Cooking …    文章来源:各大菜谱站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6-4-17    
  工作压力特别大?为了念书而心神不宁?也许你认为西方人爱喝的提神效果特佳,但是中国老祖宗爱喝的「神仙」专用饮料,不但可以提神,还可以解除压力呢! 
 
  「神仙专用饮料」?难不成您说的是「茶」?没错,饭后一杯茶,快乐似神仙。因为茶里面所含的「多酚类成份 (Polyphenols)」及「抗氧化性维他命(Antioxidant Vitamins)」能够延缓老化、降低高血脂和高血压、增进口腔健康、及预防感冒等。喝茶可以喝出健康好气色,可是有中国人的千年历史可兹证明呢!  

  令人振奋的是,喝茶的好处不但中国人知道,欧美医学界也相继进行有关的研究。最新的研究报告就指出,经常喝茶可以让心血管系统更健康。茶类的「黄酮素:flavonoids」可以减少人体内的过氧化反应伤害,增强内皮细胞功能,对心血管循环的正常进行而言,是相当重要的。  

  研究人员针对红茶的相关研究进行文献分析,「美国流行病学期刊」的两份研究报告结果显示,每天饮用两杯红茶或绿茶(约 300毫升),其防止血脂蛋白产生过氧化的动脉硬化前兆风险可以大为减低,效果比维他命 C或柠檬汁来得好。  

  此外,每天饮用八杯绿茶或红茶可以让血中胆固醇大为减少,而且绿茶预防血脂蛋白产生过氧化的动脉硬化前兆风险的作用力比红茶来得更好。 
 
  对爱抽烟的人来说,「美国心脏医学会」的研讨会报告指出,红茶不但可以防止血脂蛋白产生过氧化的动脉硬化前兆,还可以有效地减少血拴的问题。「循环」期刊的研究报告则显示,红茶有助于恢复内皮细胞的功能,对于恢复动脉循环的正常化收缩扩张而言,让血流顺畅,具有相当的帮助。 
 
  本研究经费是由 Unilever HealthInstitute 所赞助。专家建议,喝茶还是要瞭解个人的生活习惯,并且配合体质进行,才能够喝出人生好品味。建议您:肠胃不好的人,避免空腹喝茶。 
 
  茶叶要妥善收藏,开封后最好利用密闭罐盛装。喝茶后容易睡不着的人,入夜后尽量不要喝茶。喝茶固然好处多多,也不要喝得太多。若想喝茶保健,也应该注意饮用量。
文章录入:菜谱网    责任编辑:Cooking Meal 
  • 上一条文章:

  • 下一条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